2009/05/17

Quintum CDR Server Picture

    CDR Server現在幾乎都沒在進行新的修正了,所以現在稍微介紹一下他的外觀。如同下面三張圖所表示,第一張是Gateway的狀態表,有Recieving,Sending,connecting,Connected,Idle等數種狀態,當然有些可能只是出現一下就不見了所以沒看到正常,其中比較重要的是後面的ASR部分,ASR是所謂的Averrage Service Rate,字面上來說就是平均通話率,這在營運上是一個很重要的數據。ASR分為三種,每小時、每天、總共,不過由於一些設計上的限制,每天跟總共兩個值會是一樣的,所以主要還是看每小時跟每天即可。另外有設計到一個功能就是,只要Gateway超過2個小時沒有傳送CDR,也就是Gateway兩小時內沒有Call的話,就會自動斷線。當然Quintum Gateway本身會自動重新連線就是了,加上CDR是依據Gateway為CDR做的Sequence ID作為是否要接收的判定,所以不用擔心重複的問題,除非Gateway本身的Sequence ID被重設或是跟CDR SERVER所收到的最後一筆Sequence ID不MATCH才會發生重複寫入的問題。



下面這張圖是Gateway送來的CDR,完全依照Quintum的Spec完整記錄,所以到時候要查帳會比較容易。



下面這張是系統的LOG記錄,記錄每超過一定行數會自動刷新頁面,不過不用擔心看不到,每次刷新的時候都會把舊的資料存在檔案中,所以只要查閱LOG檔就會知道系統狀態。


    大致上這算是第N個我開發的程式,不過只有這個算是完成度比較高,而且正在運作的程式,將來如果還有新的東東,再來慢慢寫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