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31

Skype的點數不見了

相信很多在用Skype的人應該都知道,只要Skype超過半年沒用的話,帳戶裡面的點數會全部消失。當然如果你去跟Skype抱怨一下的話,他們還是會把點數還給你。
當然這中間有個大問題就是,為何我還要打電話給Skype,然後我才能拿回點數??即便是0800這種免付費電話,為何我還是得花時間去反應呢?
當然會發生這種問題的根本原因在於,Skype自動把點數歸零的動作違反了中華民國的法律。其實Skype的點數的機制就跟一般的電話卡或是預付卡一樣,一旦付費以後服務商就不得以任何原因終止服務,除非服務商倒了或是其他不得不終止服務的原因。所以Skype這個所謂半年沒用就會點數歸零的機制在中華民國是違法的。不過似乎沒有人多人在這上面有所著墨,也或許大家覺得被吃掉的金額不是很高,所以不是很在意就是了,不過對Skype來講,這倒是一個很好賺錢的方是就是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