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7/23

MySQL 5.1.36 安裝問題

昨天為了工作上的需求去安裝MySQL,結果發現他的INSTELLER似乎有問題,經上網查證後發現從5.1.35開始就有這個問題,而且還包括到付費版本的5.1.34。
經過GOOGLE大神的指點後,找到了這篇來解決問題。請依照[1 Jul 18:10] Jiayou Kan 這位所發表的方式來修改。
下面是翻譯成中文後的意思,有問題的話請以英文版文主。
1. 事前準備:
. 以管理員身份登入Windows 2003 Server
. 事先安裝7-Zip
. 下載兩個MYSQL安裝程式
a) Windows MSI Installer(x86) -- 大約 97.9M
b) Without installer (unzip in C:\) --- 大約 119.7M
2. 安裝步驟:
(1) 解壓縮b)項目(Without installer (unzip in C:\))的檔案到 "C:\Program Files\MySQL\MySQL Server 5.1" (註一)
(2) 將"C:\Program Files\MySQL\MySQL Server 5.1\bin\mysqld.exe" 更名成 "mysqld-nt.exe"
(3) 用7-Zip打開a)項目(Window MSI Installer(x86)),接著打開"product.cab",找dfile1並解壓到"C:\Program Files\MySQL\MySQL Server 5.1"目錄下。接著找"MySQLInstanceConfig.exe"並解壓縮到"C:\Program Files\MySQL\MySQL Server 5.1\bin"目錄下。
(4) 將"dfile1" 更名成 "my-template.cnf",用記事本或其他文字編輯器打開"my-template.cnf"找"#*** INNODB Specific options
***"這行,並從這行刪除到檔案結尾後儲存。(註二)
(5) 按開始 -> 執行 -> regedit
打開 "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",在 "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" 裡面應該有一個 "MYSQL AB" 機碼,沒有的話請新增一個。
在 "MYSQL AB" 中新增一個機碼 "MySQL Server 5.1"
在 "MySQL Server 5.1" 新增兩個字串值:
* "Location" 內容為 "C:\Program Files\MySQL\MySQL Server 5.1"
* "Version" 內容為 "5.1.35"
(6) 執行 "MySQLInstanceConfig.exe" 來安裝SERVER的設定,就跟之前一樣。(註三)
註一:裡面的目錄都可以自行變更,但建議最好不要,畢竟這不是正常的安裝方式。
註二:原作者只有在5.1的版本有碰到innodb方式會有問題,5.0的版本倒是沒有,如果有任何想法的話,請跟原作者聯繫。
註三:別忘了修改防火牆設定
thx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