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19

EQ不夠好 所以容易得罪人

前天經理在會後有找我談一下這方面的問題,當然這也是第二個這樣跟我講的人。經理說我年紀也到30了,在這樣的話別人的感想不是白目或是新手,而是其他更不好的字眼。
就到公司的目前的日子來看,這間公司在管理上有很大的問題,尤其是以軟體工程的角度來看。
1.老手要走,新手銜接時間短。
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,我是過來人,所以上手上比較沒有問題,但是其他人就完全不行了。這會造就專案管理上的不便,而且會有很大的斷層問題。
2.專案管理制度欠缺。
這跟1有相關,以往老手沒有提供工作進度表,雖說有軟體的GANTT圖,但也只是做作樣子,並不是真的依據上面的在做,也沒有做相關圖表,所以造成了專案在管理上無法明確得知進度跟人力的是否有浪費,進而影響到後續的作業。
3.新進人員問題。
新進人員幾乎都不能算是有戰力的人,更加重的2的問題。偏偏案子就是有時效性,所以每個人壓力都會很大。問題是新手碰到這種狀況也只能做一步算一步,也就真的是累積經驗。但案子可是不等人的,這時又要看新進人員的素質了,不過這是政府的教育政策問題,我也只能盡量給予經驗罷了。
有時候蠻搞不懂的,或許我做事很有想法也很直接,加上我獨力作戰習慣了。習慣要改也不是一天兩天的是,不過只要有獨力作戰的環境出現,要改就是很難。或許我應該朝向系統整合方面的方向吧,這樣就不用去煩惱這些問題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