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22

Nagios Plugin Check_SNMP

OS: CentOS 5.5
Nagios: nagios-3.2.3-3.el5.rf.i386
這篇是關於Nagios Plugin Check_SNMP中關於--rate指令的使用方式。
如果你是用YUM或是apt等方式安裝的Nagios,可能在使用check_snmp的--rate選項的時候會發生錯誤。
原因是因為check_snmp在儲存rate的狀態的時候,會除存在/var/check_snmp裡面,而extinfo.cgi確無法在開啟檔案,原因是目錄建立的時候,使用者及群組不是nagios(或你自訂的群組),權限也只有700。
所以將使用者及群組改成nagios(或你自訂的群組),權限也修改成755(或你覺得安全權限)。
裡面如果原本就有檔案的話,也請將使用者及群組改成nagios(或你自訂的群組),權限640即可。想省事一點可以把檔案全砍了,反正重新建立也不會有啥影響。之後重新啟動nagios就會正常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