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1/05

和運 IRent 有夠爛 part2

話說,1/1號跟客服反應後,客服也拿了我的卡號說會去跟銀行講來處理。結果 1/2號中午去問客服,結果還是沒處理,而且根本狀況外,似乎客服系統根本沒有任何紀錄一樣,等我講完了才說有留言,阿是留言在客服系統裡面,還是留個小紙條給接班的人?

1/3號更誇張,早上9:42分發個簡訊來說,帳戶需要1680+1938元金額才能過卡,請把錢存夠後通知客服協助處理。那我前兩天是在聯繫個心酸的嗎?這表示IRENT的客服系統、租用系統有很大的問題。

1. 租用系統無法把帳務跟租車部份完全切割。也就是說如果發生像我這樣的狀況,該車完全會被卡住,都無法出租,所以才會需要我去完成還車的動作後才能繼續出租給別人。這根本是天大的笑話,你要全自動也要留備案阿。這樣搞到客戶跟自己不是很好笑?

2. 客服人員素質跟系統問題,1/3號的客服講了很多他不該透漏的東西。
    2-1. 很多VISA簽帳卡的客戶都有發生過
            這表示你們知道有這個問題,卻沒有處理這個問題的流程,也可能其他客戶就很單純的把錢存入就解決了。但我個人基本上錢是算好的,你這樣等於卡了我一週的生活費,那沒拿到薪水前,誰要幫我解決生活費問題?
    2-2. 銀行不會對個案做處理
            或許不會對個案做處理,但基本上人工處理絕對辦得到,只是你們要不要去做而已。


    我為何可以講得這麼多,因為我也寫過跟信用卡使用的相關程序,我知道信用卡在網路交易上的流程,各家銀行或多或少都有不一樣的地方,但總流程是不變得。還有我相信和運的系統絕對是外包給廠商,而跟銀行介接這段是和運自己跟銀行接洽後轉給廠商,還是直接用廠商的系統去借接銀行,這就不得而之。但不論是哪一種,都一定會有可以取消的機制在。
    再來是客服系統,客服系統到底有沒有詳細的紀錄客戶問題?1/1號就反應了,1/2號的客服好像完全不清楚狀況,當然如果不是從0800進線,客服系統就無法抓到單號?這表示電話流程上跟電信實體介接方式有問題。不然為何1/3號打去,也是一問三不知,而且還轉到第二個客服人員才有比較好得應對。問題是我早就被你們搞毛了,而且三天講得處理方式都不一樣,阿我之前都是講心酸的嗎?
    最後是租用系統,為何無法手動處理訂單?不能強制還車?第二次還車,app還一定要拍照,為何不能用第一次拍得?有爭議訂單為何不能轉入爭議狀態,解除車輛被系統鎖定問題?

    反正不論如何,這次本以為依據和運以往的服務狀況,應該會是每好得經驗,但完全被這次的狀況整個洗白了,真心對想租車的朋友說,沒事還是請找據點租用會比較保險。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