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22

肥嘟嘟看病Part2

今天小肥又吐了,還吐了四次,所以只好又帶他去看一次梁醫生。梁醫生的醫院在長安東路一段41-1號。

結果小肥是腸胃蠕動不良所以才會吐,梁醫生就幫他打了一管很大的營養針跟一針促進腸胃蠕動的藥。打完後梁醫生也有特別交代如果發生嘔吐的時候,要怎麼判斷是哪一種狀況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種類症狀原因判定方式其他注意事項
飢餓吐(空腹吐)水,胃酸(黃色),膽汁(咖啡色)不定時,不定量一週2-3次都是可接受範圍吐->吃->不吐
胃炎不吃,精神差任何食物(含水)吃東西後3-10分鐘內嘔吐儘速送醫
胃蠕動減緩為消化的食物過量食物,油膩食物,異物吃飯後2-8小時

送醫或隔餐吃


嘔吐後第一次吃飯時,只給原份量的一半,之後逐漸增加到原份量。


梁醫生很多都會講得很詳細,所以每次去都是收穫良多,收費價格也很便宜。不過最好還是不要讓牠們不舒服才是最好的。

沒有留言: